心五藝園區

夏日廚藝教室|七彩粽慶端午

2020-14-7

小小廚師 × 端午習俗小故事 × 包粽技巧 × 平安香包手作

陽明春天舉辦夏日廚藝教室半日遊

/

戴上陽明春天準備的廚師帽、小圍兜,準備開始包彩粽

五月五日慶端午,由來是為了紀念屈原,吃粽子、划龍舟、懸艾草、配香囊,這些都是一直以來流傳下來的習俗,也是老祖先的生活智慧,你嚐過台北粽、南部粽、甜粽、冰粽...,是不是還沒嘗試過「七彩醋粽」呢?

低GI健康彩色醋粽

彩色醋粽
三種天然色彩染出的三種口味糯米,淡淡花醋香味搭配內餡,以甜菜根、抹茶、蝶豆花手工天然染色,不含任何色素成分,口感平衡、層次多元、視覺吸睛的一道非傳統粽子。加入一點醋後,不但讓口感提升,也降低血糖上升的速度,涼涼的吃消化更容易。

/

廚藝課程開始前,廚藝老師先幫各位孩子們準備好需要染色的糯米,老師將白糯米用天然的食材色彩,染成綠、紅、藍紫的顏色。

『哇!第一次看到有顏色的粽子!感覺好好吃呀。』孩子們驚呼的說著,興奮得趕緊戴起手套,準備自己包粽嚕。

粽子內的餡料,老師以茶樹菇、香菜、嫩薑...等材料拌炒完成,作為粽子餡料。

從竹葉中間約2/3處捲起成漏斗狀
在層層放上醋飯、餡料,最後再鋪上一層醋飯壓實
用虎口將粽子的三角形裡出來後壓緊,在用棉線將粽子纏繞2~3圈綁緊

包粽的過程中需要親子協助,一同把醋粽完成,也透過了親子協助的關係提升了這次活動價值,回憶無價;除了包粽之外,了解端午的故事、吃粽子、懸艾草、配香囊的由來,更特別的是嚐到了 — 彩色醋粽。

配香囊

包粽結束後,進入下個活動階段,帶領孩子們認識植物,也讓孩子們親手摘取盆栽內的花草,製作成香包。

認識植物,製成香包
孩子們帶著滿滿笑容拿到結業證書,圓滿充實的結束這次的夏日端午包粽活動

最後,也不忘發上『結業證書』,夏日廚藝教室圓滿結束,孩子們帶著滿滿的笑容,一串串的醋粽,充實結束陽明春天的半日遊活動。


活動時間:2020.06.21
活動地點:陽明春天心五藝園區
活動照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ymspring2007/photos/?tab=album&album_id=2828585883919883

Share

我們是
米其林
綠星餐廳

crossmenuchevron-downchevron-leftchevron-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