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05.22

陽明春天 X 中華航空|永續示範航班—與旅客共創綠色旅程,傳遞永續力量

什麼是永續示範航班?

永續航班為天合聯盟SkyTeam,於2022年舉辦的全球競賽—永續飛行挑戰 The Sustainable Flight Challenge(TSFC),邀請航空公司展現對環境友好的營運,持續促進永續發展,在其中互相交流彼此的作為。

中華航空公司今年再度參與永續飛行挑戰(TSFC)。以 5月 22日由台北飛往新加坡 CI753 作為永續示範航班,透過航路節油、機秤作業、網路報到機上餐點...等,實行環保、減碳作為,與旅客攜手打造永續飛航環境。

陽明春天很榮幸在永續示範航班班機中,提供整班班機的蔬食餐點,透過此次永續示範航班,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到蔬食飲食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要性,這次的機上餐點精選了幾道美味的菜餚,經濟艙的選擇是紅燒植物肉薑黃飯,而豪華商務艙的菜單則是三杯杏鮑菇佐清香桂圓飯,除此之外,機上還提供了以在地食材製成的貴妃玫瑰酥作為小點心

5月22日 從台北飛往新加坡 CI753 永續示範航班,本班機由陽明春天蔬食餐點提供:

【紅燒植物肉薑黃飯】(經濟艙提供)
主廚嚴選中藥材、香料及豆瓣醬等,採用紅燒手法,精心熬製出風味十足的醬汁,令人回味無窮,時蔬經燉煮入味,紅白蘿蔔鮮甜軟綿,搭配色彩鮮豔的薑黃飯,香氣四溢,一口下去讓人飽腹滿足。

( 上圖:永續示範航班於經濟艙提供之餐點-紅燒植物肉薑黃飯。圖/中華航空公司 提供。)

【三杯杏鮑菇佐清香桂圓飯】(商務艙提供)

清香桂圓飯為東方韻味十足的佳餚,桂圓甘香四溢融於米飯,熟熱後香氣瀰漫,拌一口台式傳統三杯醬汁炒香而成的杏鮑菇,鹹甜滋味使人食慾大開。

搭配脆嫩爽口的滷桂筍,以傳統滷製工藝熬煮出豐富香氣的脆筍,一旁的堅果薑黃天貝,含豐富蛋白質及營養價值,在扎實的口感中散發微甜的堅果及豆香氣;百合蘆筍,取用新鮮當地食材,輕烹飪後使食材依然保有自然清香及柔滑脆口的口感,是平衡味覺的極佳配菜。

【貴妃玫瑰酥】

這款玫瑰酥外皮使用燕麥奶和南瓜果泥製成,結合南投有機玫瑰和台東有機洛神花的風味,帶來了甜蜜而酸甜適中的口感;每顆貴妃玫瑰酥重達45克,餡料豐沛,讓旅客們能夠享受到滿足的美味,精緻的點心為機上的飲食體驗增添了一抹浪漫和特別的氛圍。

(上圖:永續示範航班於商務艙提供點心-貴妃玫瑰酥,圖為示意參考。圖/陽明春天 提供。)

我們很榮幸能在華航舉辦的永續飛航挑戰中提供餐點,透過此次永續示範航班,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到蔬食飲食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要性。

除了永續示範航班,我們還能做什麼?

在全球人口不斷增加且地球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減碳行為已成為未來經濟體系中重要的作為。而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,從支持減碳飛行、選擇低碳飲食、減少使用一次性耗材等方面入手,做出貢獻。

每一個人的微小舉動都能共同締造地球下一步更美好的未來。

Share

我們是
米其林
綠星餐廳

crossmenuchevron-downchevron-leftchevron-right